关于博主

今天刷即刻的时候,看到千古壹号发的推文,说这位博主的愿望非常美妙、网站也做得漂亮。遂感好奇,进入一观。

yonniye’s blog

这位博主的网站名称叫做『yonniye’s blog』,第一篇博文是 2021 年 3 月发布的,也叫『Hello World』,写了林林总总数百字,句子读起来很舒服,其中有一句话最让我共情,博主说:『从互联网获取信息,再将知识反哺回互联网,我的初心当如是。』
读到这里,我想着,我不如博主,现在的我反而更多的看不到自己的初心是怎样的了。

博主的愿望

读了许多博文,有关于地理信息处理的技术、有生活感悟、有阅读分享、种种,我感觉很有趣。某时,忽然想起此前是被博主的愿望吸引的,于是才去找来读。

  • 希望自己能终身学习。“吾生也有涯,而知也无涯”,我想尽可能多地去知晓无用的知识。
  • 希望自己不要成为一个功利与油腻的人,而是能够拥抱自己真正热爱与感兴趣的事物,带着好奇心与想象力感知生命。我向往那些心性自由、来去如风的灵魂,他们可以仅凭自己的天性和兴趣去探索,不会为功名与暂停而焦虑。
  • 希望自己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。我是余生的信徒,坚信未来能赋予我想要的东西,所以我会怀着理想,永远朝气蓬勃。
  • 希望自己做出决定的时候,一定要保持清醒,对自己彻底地诚实,不要因欲望作祟而做出不负责任的举动。我再也不想伤害愿意真心待我的人与折磨自己带着杂念的心了。
  • 希望自己能少说多做,行动决定一切,自己的想法对除自己以外的人来说什么也不是,但自己的做法会实实在在地影响他人。
  • 希望自己记住,亲密关系是要捧着100%的真心呵护的,更何况自己已经辜负过天上的明月光了。
  • 希望自己能坚持记录,言出必行。

博主目前写了六条,说的很实在,读起来没有那种讲大道理的感觉,很是舒服。
读着读着感觉,自己仿佛也曾是这样过,向往着终身学习无限进步、向往着拥抱热爱保持好奇、向往着真诚待人换位思考、向往着少说多做坚定执行。
我能感受到博主是热血的、激情的,我也曾经是热血激情的。但不知道怎么的,现在好像有些迷路了,每天摄入过量的低质量信息,每天想着我应该什样才不愧于来过一回,每天想着怎么样才能搞一些钱来让自己更有勇气面对生活。
感觉自己需要停下来找找自己了。

尾巴

无论如何,写东西记下某时的感动。不管怎样,读点东西总好过什么也不做。我仔细回想前几天感冒生病时的感受,或许能静静感受生命的逝去,也是一种别样的快乐。